靖苏子lo

放伪装者 琅琊榜 及其衍生的同人文子lo
靖苏靖,凯歌,台丽。

我才不是以污固粉_(:з」∠)_

【台丽】此去经年

“明台,你快过来看看,这两件衣服哪件比较好看?”于曼丽站在镜子面前,身上穿着一身贴身的中式旗袍,手里拿着另一件浅紫色的抹胸长裙时不时在身前比划。

“都好看。”明台坐在不远处的小茶几边看着申报,头也不抬地说道。

“你都没看!你每次都这样,从来不关心我穿着什么。”于曼丽不满地嘟起了嘴,“大姐喜欢保守一点的还是开放一点的?你倒是给我拿个主意啊,第一次去你们家好歹也要给家里人留个好印象才是。”

明台放下杂志,踱步到曼丽的身后,搂住曼丽的小蛮腰,头搭在她的肩膀上,轻轻地啄了口她的耳垂,然后在她耳边说,“你穿什么都这么好看,我姐姐一定会喜欢你的。”

“嘴贫。”曼丽低头浅笑,假意推了一把明台,“就要这身了,交钱吧。”

明台便松开手,转身打算去交钱,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很想看一眼曼丽,回过头来,恰好看见于曼丽脸上笑容淡去,低着头悄悄地叹了一口气。他于是往回走了几步,揉了揉于曼丽的头发,道:“别想太多了,傻姑娘。”

曼丽很快地摆出了明媚的笑容,仿佛刚才的低落只是明台的错觉,顺势挽上明台的手,两人一起往外面走去。

华灯初上,曼丽笑道:“陪明少做了这么大一单生意,你不应该请我去烫个头发,看场电影,大世界听听戏,跑马场赛赛马?”

“这些项目可太多了,大过年的谁家理发店还开门啊,下次带你去。今天啊,还是陪你放烟花吧。”明台笑着捏捏曼丽的脸,“我的大小姐,你是不是紧张了?别怕,我家里人都很好的。”

明台点燃了引线,烟花在半空中炸开,绚烂而短暂。

“明台,你知道我以前当过……”曼丽说着停顿了一会,似乎是不知道要怎么说下去。

明台伸出手掌,把曼丽微冷的指尖抱在手心里,然后十指相扣放入自己大衣的口袋里,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之后才慢慢开口道:“我知道。但是我不在乎。我很感谢上天能够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好好宠着你。”

曼丽抿着嘴微笑,没再说什么,只是抬起头来继续看着此起彼伏的灿烂烟花。

“走吧,回家吃年夜饭。”

“嗯。”

整个明家大宅洋溢着浓郁的过年气氛,屋檐上还喜庆地挂着几个红灯笼,明台牵着曼丽的手走进家门,把大衣脱给阿香,就对着楼上喊:“大姐,我把曼丽带回来了!”

正此时,明楼和明诚也回到了家里,一行人便热热闹闹地上了餐桌吃起了年夜饭。

“这姑娘真好看,眉清目秀的。叫什么名字呀?是明台的同学吗?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呀?”明镜一边热情地在给曼丽布菜,一边问道。

明台插嘴道:“姐,这些我不是都跟你说了嘛。”被明镜一瞪便闭了嘴。

“我叫于曼丽,是明台的大学同学。”曼丽客客气气地谢过明镜,乖巧地回答着问题。

明镜想了一会说道:“哦,我想起来了,上次我去港大看明台的时候,急匆匆跑进校门的那个小姑娘是不是你呀?”

“对,那次是我急着去上课,真的很抱歉,还好您没事。”曼丽低着头一脸的不好意思。

明镜又给曼丽夹了一筷子鱼,说:“真是个好孩子。这有什么,这也是我们命中注定的缘分呀。没想到我当时撞见的竟然就是我未来的弟媳。”

“姐,”一声姐被明台撒娇似的叫得千回百转,“人家还没答应跟我呢。”

明镜瞪了一眼明台,怒其不争。然后又看向姑娘,“曼丽啊,那你喜欢我们家明台吗?”

于曼丽低头久久不语。明楼开口说大姐,哪有你这么逼别人表态的。就听见曼丽小声说道:“喜欢的。”

明台笑着,看着抬起头来看向他的曼丽。

过了几个月,两人一起去郭骑云的影楼。明台和曼丽试了十余套婚纱礼服,奉大姐之命,打算拍婚纱照。

“我们家大姐说了,我们明家有的是钱,一定要把曼丽拍漂亮点啊。”明台对郭骑云说道,郭骑云撇了撇嘴,看着两人一副新婚燕尔的腻歪劲没说话,心想着今天晚上也要去找女朋友。

“准备拍了啊!”

明台穿着黑西装白衬衫,曼丽穿着雪白的婚纱,手里捧着一束百合,他的手搂着她的腰。两人自然地把头倾斜向对方,笑得一脸温柔,当真是一副岁月静好的光景。

郭骑云把拍好的照片递给明台,明台低着头认真地看着,还时不时抬头跟郭骑云说你看这里你没有拍好不过我家曼丽真好看云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再抬头,就看见曼丽坐在椅子上托着腮看着他,他便也看着曼丽,他觉得曼丽的眼睛好像不止是看着他,还好像透过他看着什么。

“你干嘛一直看着我?”明台忍不住开口。

“你好看啊。”于曼丽歪着头,笑着说,“哪怕一秒我都舍不得挪开视线。因为我怕,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明台的内心隐隐有点不安,但他又觉得那只是自己的错觉,毕竟现世安稳,大姐也同意了他和曼丽的婚事,生活简直一帆风顺得有些不真实。曼丽一向是有些悲观的,只要自己足够好,能够让她安心便是。定了定神,他笑着捏了捏曼丽的鼻子,道:“怎么会没有机会呢,老婆,以后我每天都让你看个够好不好。”

于曼丽垂下眼帘,良久,抬头,她笑得一脸温婉,说,好。

明台走过去,把曼丽搂进怀里,说:“我们结婚以后,就先去军校看望老师,然后就去维也纳度蜜月好不好?现在维也纳的气候很适宜,我们可以在那里的别墅里小住一段日子……”

明台说着,曼丽时不时微笑着点头说好。

突然他听见照相馆外面好像有人在叫他,一声声很是急切,他放开曼丽,说我去外面看看。推开门的瞬间,他回头看见照相馆里的郭骑云正停下了手中的活定定地看着他,于曼丽依然笑着,只是笑容里带着点哀伤,她看着他,嘴型分明是在说,再见。

他心一惊,想要收回迈出去的腿,却发现店门关不上了,不知道什么东西把他往外拽着,手里的婚纱照也被风吹走,再也抓不着了,他无力地看着这个世界渐渐地,变成了黑白色。

他是被程锦云叫醒的。

他做了一个很长,很好的梦。然后,梦醒了。梦里的一切有多美好,现实的一切便有多惨淡。

王天风叛变,他们的行动暴露了,郭骑云殉国。于曼丽为掩护他撤退,自己切断了保护绳,坚持战斗,最终以身殉国。他再次被王天风背叛因而被汪曼春抓了起来,严刑拷打,是阿诚哥救了他。整个行动组,如今只剩他一人。他的生死搭档,他的半条命,没了。

从此以后,他漫长的生命里再也不会有于曼丽的存在。

生死搭档,你死,我生。

 

 

END

 

 

*笔力不够简直是我心里最大的痛,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我其实想写的是曼丽的几个遗憾最终得以实现,最后发现这些其实只不过是南柯一梦。

真的好心塞,我希望我的曼丽小天使能获得幸福qwq

 

评论 ( 4 )
热度 ( 12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靖苏子lo | Powered by LOFTER